櫻花幾月開

我飯的CP世界最甜❤️

[拉比] 你是唯一 Chapter.1

你是唯一

__ 金材昱 x 朴敏英

 

第一章:第一印象

 

感謝上帝讓我遇見妳,成為了點綴著我的世界的那抹嬌影。

——金材昱

 

2月底的首爾,雖然接近春天,但夜晚的寒風還是毫不留情地颳著。路上的行人緊緊裹著羽絨大衣,三三兩兩地走著。

望遠洞的一家小餐廳裡,陸陸續續有人走了進來,大家有說有笑,氣氛十分熱烈。

 

一台黑色轎車停靠在店門口,隨即車門被打開,披有一頭栗色長髮的女子捂得緊實地下了車,走進餐廳裡。

 

「是敏英啊!」

「我們的女主角終於來了!」

 

眾人看見女子的身影,熱情地招呼著她的到來。

沒錯,這裡正是《她的私生活》劇組首次聚餐的現場。在敏英接下該劇後,第一次與一同共事的演員們見面。她脫下羽絨大衣,匆匆卻又不失禮節地對眾人鞠躬。

 

「對不起,剛剛有些事耽誤了。應該沒有打斷大家的興致吧?」

「不會不會⋯⋯正準備開始呢!」

 

出道多年,在這個圈子裡應該要有的禮節,她可說是謹記在心。只是沒想到今天一個心血來潮想替自家愛寵Leon洗澡,結果洗是洗完了,卻也將自己弄得一身濕,害得她耽誤到了晚上的聚餐。

有些尷尬地直起身子,摸摸鼻子,卻在這一刻對上了男人的笑眼。

她看過助理秀賢替她準備的資料,她知道那個正對著她笑的男人是接下來要和她擔當主演的金材昱。

 

「敏英就坐材昱旁邊吧,交流交流一下。」

「兩位主演都是實力派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了呢!」

 

在工作人員的簇擁下,她被推到金材昱旁邊的空位,坐下時還不小心一個踉蹌,碰上了他的肩膀。

有些尷尬地微微點頭,兩人之間像是陷入了沈寂,與一旁熱鬧不已的氣氛有些突兀。

最後還是金材昱先打破了兩人間的沈默。

 

「很期待這次和敏英xi的合作呢!」

 

有些沒頭沒腦的句子,讓敏英有些不明所以,仰起頭睜著大眼望著他。

大抵是還沒從Leon帶給自己的混亂中醒過來。她遲些才反應過來,回應起金材昱。

 

「我也很期待!嗯⋯⋯」

「就叫我材昱哥哥吧。自在一點的相處。」

 

敏英糾結稱呼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讓他覺得很是可愛。一手撐著臉頰,滿臉笑意地側過臉看著身旁的敏英。

 

「那⋯⋯材昱哥哥?」

 

似乎被這樣的笑容給吸引,敏英

他承認他不是個很容易動情的人,但聽到她喊的那聲哥哥,心底某一塊似乎是久違地活躍了起來。一股喜悅之情衝上心頭。

愉快地舉起桌上的酒杯,向著敏英。

 

「我不是很會喝酒,先敬妳一杯,這一杯之後敏英可不要再灌我酒啊。」

「咦,材昱哥哥你不會喝酒嗎?真沒想到呢⋯⋯」

 

她連忙跟上金材昱的動作,也舉起酒杯,接下他遞來的酒,側身一口飲下。

似乎因為酒精的催促下,兩人之間原先的尷尬消失得無影無蹤,漸漸熱絡了起來。

 

「哥哥知道自己的酒量在哪嗎?」

 

喝了一杯酒的敏英,似乎也比較沒有這麼拘束了。笑臉盈盈地探身靠近金材昱,像是要替他保守秘密似的,偷偷詢問。

這樣的敏英有些可愛。他失笑著,卻又帶些寵溺感的眼神看著她,比了個2的手勢。

 

「兩瓶燒酒?」

 

看見金材昱搖頭,敏英大概是知道他的底線在哪了,睜著一雙大眼,有些驚訝不已。這哥哥的酒量是真的很差啊⋯⋯

 

「我很喜歡聚會的這種氛圍,但酒⋯⋯點到為止。」

「所以敏英可別灌醉我啊。」

 

聽見他這麼說,敏英的小腦袋開始幻想起這哥哥喝醉酒的樣子⋯⋯不知道醉酒後的金材昱是哪一派,是安靜的那一派呢?還是會發酒瘋的那一派?

這哥哥真沒有防禦心,要是其他人真把他灌醉了怎麼辦?

 

「那哥哥自己也要注意點啊。」

 

剛剛和她喝了一杯了,那麼⋯⋯

敏英腦中開始替他計算著,他還能喝幾杯。

早知道剛剛不要接下那杯酒就好,看看這場子,他還得敬多少人啊。

想了想,她替金材昱的空杯倒了點酒,但沒有倒滿,就大概半杯的程度。又往自己的空杯裡倒了酒。

 

「各位,我跟材昱哥哥先敬大家一杯。希望接下來合作愉快!」

 

她站起身,落落大方地向大家敬酒。看見他還愣著,坐在一旁有些訝異,連忙推了推,示意他配合。

被推了的金材昱這才回過神來,跟著她的動作,向各位敬酒。敏英這麼做,是以進為退,替他擋下了接下來可能會被敬的酒。

沒有人覺得敏英這樣的舉動有什麼不妥,喝下一杯酒後,便開始各自聊起天來。

 

敏英一直主動向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搭話,很快地便和一票人親近了些。而金材昱只是坐在一旁,撐著臉頰看向身旁開朗笑著的敏英,思緒回到不久前⋯⋯

 

早在去年年末,他就收到了《她的私生活》的邀約。當時的他只是隨意翻了幾頁後,便將它置於書桌角落。

那時候的他,對於拍攝愛情劇一事還保有態度,因此雖然覺得這齣劇十分有趣,卻還是下不了決心。

一直到上個月,親哥哥一家到家中做客,看到被他遺忘在書桌上的劇本,才讓他又回頭仔細閱讀一次,最終決定出演。

 

「上個月看到關於這齣劇的新聞,好像說女主角決定了?」

「不知道,沒怎麼關心⋯⋯」

「我覺得女主角選得挺好的,你可以試試。」

 

平常並不是特別關心並提點他工作的哥哥和嫂子難得地一搭一唱起來,不僅讓他感到神奇,也成功勾起他的好奇心,忍不住上網搜索了一下新聞。

 

「原來是朴敏英啊⋯⋯」

「的確挺好的⋯⋯」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新聞照片,他探出頭看了眼客廳裡正在陪無量玩的哥哥和嫂子,那一瞬間原先的糾結好像都不復存在了。

 

他撥通了經紀人的電話,告訴經紀人他決定接下《她的私生活》一劇,沒等到另一端經紀人的回覆,他匆匆掛斷了電話。接著,一個人在書房對著電腦螢幕癡癡笑著。

 

身在演藝圈中,他經常會從週遭好友那邊聽到朴敏英這個名字,而自己也不是沒有看過她演出的戲劇。

她的確是個令人欣賞的女演員,之前也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合作。他想⋯⋯這次的合作機會,也許就是上天帶給他與她的緣分吧?

 

大夥人吃吃喝喝,邊聊天增進感情,很快地一票人便建立起革命情感,畢竟再過幾天開拍後可都是要一起共事的夥伴。

最後,盡興的結果就是有些人喝醉了,敏英看著每一位參與聚餐的人一一踏上回家的路,等到最後才收拾東西,跟著導演踏出店家。

室內外的溫差極大,讓敏英有些不適應地縮了縮脖子。裹緊身上的大衣,匆匆往一旁撇一眼,赫然發現金材昱還沒離開。

 

他穿著素色的羽絨外套站在一旁電線桿邊,叼著菸,抬頭望著天空的模樣,落入了敏英的眼裡,明明是很稀鬆平常的樣子,卻讓她失了神。

 

「喔,材昱xi還沒離開嗎?」

 

導演首先打破了沈默,走上前和金材昱攀談了會兒,而敏英跟在後頭,默默不說話,看著眼前畢恭畢敬地和導演聊天著的金材昱,腦中剛才那個在電線桿邊抽菸的金材昱樣貌卻揮之不去。

 

「啊,我老婆在催我回家了。」

「材昱xi還要跟敏英xi聊聊嗎?」

 

看著兩個主演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導演多少也清楚,隨便找了個蹩腳的藉口,留給兩人足夠的空間交流。離開前還囑咐了金材昱不要聊太晚,早點讓敏英回家,晚歸畢竟對女生來說有些不安全。

金材昱點點頭,將導演送上車,才轉頭看著一直站在他身後沒說話的敏英。

敏英喝得有些多,但並沒有醉,只是白皙的皮膚蒙上一層緋紅,小臉紅撲撲的,全身散發著醉人的魅力。

 

「敏英,妳還可以嗎?」

「嗯,哥哥你放心啦。我沒醉。」

 

她的確今天為了幫金材昱擋酒,喝的有些多。但她是真的沒醉,只是體質問題很容易泛紅,身體也微微發熱著。

看他一臉不是很相信,又帶著擔心的眼神,敏英轉過身子,向著後方等著她的秀賢說了句話後,再次轉過頭,笑盈盈地對著金材昱說。

 

「哥哥,我想吹一下風。你能陪我走走嗎?」

「好。」

 

雖然口頭上應允了敏英,卻還是擔心著外面的冷風會讓她著涼,金材昱將自己身上的圍巾脫下,仔細地纏繞在敏英露出的頸上。

 

「著涼了可不好,圍著吧。」

 

敏英瞪著一雙大眼,有些驚訝於他的舉動。摸了摸圍巾,圍巾上還殘留著他的體溫,男性的香水味混合著淡淡的煙草味,告訴著敏英它的主人不久前才抽過菸。

盯了好一會兒眼前的金材昱,最終還是轉過身,逕自往前方走。不遠處有個小公園,她想就近散個步讓自己發熱的身體冷卻一下。

 

金材昱就跟在一旁,也沒有出聲,只是默默地陪著她一直走一直走。兩個人就像說好似的,不打擾著彼此,也沒有過份的舉動。

就這樣走了十分鐘後,敏英這才停下了腳步,撇頭看向一旁陪著她的金材昱。

 

「不覺得這樣很無趣嗎?」

 

其實敏英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讓他陪著散步,但更讓她感到訝異的是⋯⋯他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默默地陪著她一直走。

聞聲,金材昱才發現敏英已經停下了腳步,轉過頭看著止步在後的敏英。今天的她沒有了高跟鞋,站在他身旁顯得小小一隻,長版的羽絨大衣加上他的圍巾,讓她整個人就像縮小了一樣,很是可愛。

 

「不會。」

「妳想藉著散步讓酒精退去,而我則是想讓菸味散開,我們都各有所需不是嗎?」

 

這樣的金材昱讓敏英覺得很是有趣。平常遇到的搭檔不是和她維持著工作上的關係,要不就是和她發展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眼前的這個男人,要說話多嗎?好像也沒有。可即使他不說話就光站在她身邊,她也不會覺得負擔,甚至有種他們兩人在心靈上契合程度應該很高的念頭。

原本上個月閨蜜Jessica聽到搭檔是金材昱一事時還很是興奮地拉著她幫她科普起金材昱這個人,說她的親妹妹Krystal可是對他評價很高。

當時的她不以為意,但今天實際跟他接觸過後,卻開始對這個人產生了興趣。

 

「哥哥,接下來請多多指教了。」

 

敏英主動伸出手,向著金材昱示好。她突然覺得接下來與劇組合作的幾個月會非常地愉快,甚至會改變她很多很多。

 

「合作愉快,敏英。」

 

夜色下,莫名的情愫落在兩人的心裡,悄悄發芽⋯⋯


-----


雖然私生活拍攝的過程已經有很多人寫過了,但還是想寫一下😆(滿足我個人的私欲)

本篇更新速度緩慢,畢竟我還是個病人,而且手上太多坑(誤#

好啦其實是最近除了養病上班跟唸書之外也沒太多時間寫作,一天寫不到幾百個字∠( ᐛ 」∠)_

但是想跟我聊天的話我很願意喔🙋🏻‍♀️🙋🏻‍♀️🙋🏻‍♀️


目前連載中:

[拉比] 拉比的愛情十題

[拉比] 拉比的日常Instagram(暫時休更)


小帳 @櫻花樹下有隻兔 連載中:

[滿燦] 滿燦的未來

[Borene] 從A到Z等於我愛你


最近陷入蘆薈夫婦,有可能會蹦出一篇蘆薈文⋯⋯讓我喊一句端哈魯走花路!

我們下次見👋

评论(1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櫻花幾月開 | Powered by LOFTER